永远保持热爱 永远向着前方

【叶修x你】你与荣耀皆入我心

*1.3W+为叶神爆肝


*叶修年下预警


*ooc归我 叶修归你

————————————————————————

      


      “朝暮与年岁共往,然后与你一同行至天光”






“叶秋少说也要二十七八了吧,还想复出,不怕别人笑话吗?”


“作为荣耀和叶秋十年的老粉,无论叶神今后如何,我都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他怕是觉得嘉世不行了,想出来自立门户了吧,啧啧,嘉世白养他这么多年。”


“叶神今天一记龙抬头真的打出了当年三连冠的风范,往日的斗神又回来了!”





你站在公寓的落地窗前,俯视着眼前的灯火夜景,H市的绚烂繁华,只有在夜深人静时,你才会腾出一些心思来欣赏。





第六届荣耀全明星赛上,叶秋一记龙抬头震撼全场,向所有人宣告他还会回来之后便悄然离场。网络上关于叶秋的讨论再次掀起热潮,当然,网友们的言论褒贬不一,有人在冷嘲热讽也有人送出祝福与期望。




因为公司有些事,你没有前往比赛现场,对于没能亲眼目睹那记龙抬头,你表示还是有些遗憾的。






“今年你以这种方式出场真是有点不习惯了,七次挑战都点你多有意思啊。”


“你到底叫叶秋还是叶修呢?”










大概是在十年前吧



你,十七岁,高二,父母都在国外经商,哥哥是某大学计算机系的毕业生,参与研发了一款叫荣耀的游戏。为了看看宅男哥哥能研发出什么东西,在一区开服的当天晚上,你第n次不顾哥哥劝告来了网吧蹲点打游戏。




网吧是明令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可是,这家网吧的老板是你哥哥的老熟人,虽然哥哥和他说了一定不能纵容你来玩,但他还是对你睁只眼闭只眼,每次来打个招呼,你就径直走向22号机开始冲浪了。





今晚网吧人还挺多的,看来都在等着荣耀开服啊,你带上耳机,看着墙上的钟表,等待着零点的到来。






虽然你很感谢老板包容你,让你进来玩游戏,但是老板违规经营未免也有些太肆无忌惮了,你环顾四周,有不少年纪看上去比你还小的孩子,一个个挤在电脑桌前,对着荣耀的标志露出憧憬和向往的神色。下次还是提醒老板一下吧,他这可算是祸害祖国未来的花朵了,要是他还这样,就顺手把他举报了吧,反正不过多久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进网吧了。(笑)






看着时间还早,你去前台开了瓶汽水,站在网吧门外,阴雨天气是最让你受不了的,胸闷,烦躁,想打架。小雨绵绵,本来挺诗情画意的,可是你不知为何总是会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变得暴躁。






“小朋友,你家里人呢?怎么就你一个啊?”

“我哥哥去买东西,马上就回来了。”

“那你身上有没有钱啊,借姐姐们用用呗。”






网吧旁边的一条小巷里,传来一阵对话声。什么人?啧啧,黑社会吗?你寻声走去,三个穿着看上去很成熟的女生们围着一个看上去只有十一二岁的小姑娘。为什么说穿着看上去很成熟呢?黑色皮夹克,蓝色的紧身牛仔裤,带了一点高跟的皮鞋,这些东西被她们穿在身上就是说不出来的怪异,橘调的眼影好像被她们当成了颜料往脸上涂,再仔细一看,她们的的脸和脖子完全不在一个色调。


“小朋友们,你们干嘛呢?”

那三个女生回头看向你。

“少管闲事,不然连你一起揍。”左边那个带着黑色贝雷帽的女生朝你很不客气地扔了句话。

“啧啧,揍我?你们三个一起吗?”

“喂,别给脸不要脸啊!”右边的女生几步走到你面前,伸出手指抵着你的肩,试图将你推倒。

你拽住她的一根手指反手将她扣住,“小妹妹,别以为穿双皮鞋就能登天了,你们还早着呢。”




你把这个女生推向一边的垃圾堆,为首的那个女生显然顿住了一下,等她反应过来,你已经一把揪上了她的头发,“带头搞欺凌,可不是什么风光的事啊。”




贝雷帽女生见状就扑过来想要帮忙,你一脚踹在了她的肚子上顺手把她的帽子摘了下来,那个女生躺在地上捂着肚子。“下次再让我撞见了,我就陪你们去警察局玩吧,抢钱可不是小事。”你把漂亮的黑色贝雷帽扣在了为首的女生头上,并让她直直地撞向旁边的墙。

               

     

  



那个小女孩愣在原地,该不会是你吓住她了吧?


“你哥哥在哪?我带你去找他吧。”

小女孩没有回答,看来是你吓到她了,嗯,着实有些尴尬。

“沐橙,沐橙,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不是让你别乱跑的吗?”

你回头一看,两个男生正小跑过来。

目测大概一米七到一米七五吧,长得挺高但看上去年纪不大,应该还比你小,这也太粗心了。一起出来玩反倒把妹妹弄丢了。




那几个女生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还不快滚?在这丢人现眼真的好吗?还是说你们想再打几次?”可惜她们一身漂亮衣服光便宜垃圾堆了。

非主流们从小巷里出去了,两个男生愣在原地。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发愣动作都一样也是没谁了。”


你冷哼一声,低头看了眼时间,“荣耀马上就开服了,你们抓紧点吧。”撂下一句话,你就回了网吧。








生平第一次觉得哥哥有点用处,荣耀确实蛮有意思的,你也就玩到了第二天早上吧(笑)。你伸了个懒腰决定去吃个早饭然后回家补个觉,下午把作业赶赶,准备明天上学。




“这个给你,谢谢你帮了沐橙。”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握着一瓶汽水,是你昨天喝的那款,你抬头一看,是昨天赶来的其中一个男生,“不用了谢谢,我只是看不惯那帮人而已。”你拎起包转身就准备走,“姐姐!”稚嫩的声音叫的你心里暖暖的,其实你蛮喜欢小孩子的,只是你一般不表现出来。回头一看,是昨天那个小女孩,她拿过那瓶汽水塞到你手里,“我看你昨天喝的就是这个,就买了一瓶想谢谢你救了我。”说罢,她就露出了甜甜的笑容,这个小姑娘长得是挺可爱的。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苏沐橙,这是叶修哥哥。”

叶修?这个名字蛮好听的。“那个是我哥哥,苏沐秋。”另一个男生朝这里走来。人好像渐渐多了起来,你不擅长与人打交道,大多数情况下你都是一个人,因为那样会比较自在。


在和那个叫叶修的人对视一眼之后,你说了自己的名字就告辞了,




今天那三个人真奇怪,男生玩了通宵没有家长管就算了,那个小女孩那么小就跟着哥哥在网吧里过夜怎么行?那对兄妹看着还挺乖,挺顺眼的。那个叫叶修的,第一眼看上去蛮清秀的,说话语气怎么感觉懒懒散散的,还有点痞?你躺在沙发上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






荣耀热度不减,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哥哥也在公司里被提拔为高层人员,你作为亲属,也常常提前得知一些内部消息,比如荣耀职业联盟正在筹划中。



职业选手,不知道那两个人会不会去参加呢?那天晚上玩游戏时,你抽个空去前台买咖啡提神,路过了叶修和苏沐秋的机子旁,在后面观战了一小会,这两个人还挺厉害的,手速快就不用说了,两个人配合地很默契,一区第一个任务的终极boss他们没花一会就刷完了。



自那次之后你就在也没去过那个网吧,因为重逢什么的真的很麻烦,寒暄是你最不擅长的。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你没心情考虑这些,因为你马上就要高考了。









一叶之秋横空出世,惊艳四座,嘉世夺得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总冠军。



一叶知秋?叶秋......叶修?你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第一届职业联赛完美地落下帷幕,十八岁的小队长叶秋带领嘉世登顶,不过有两点困惑着你,第一,那个男生到底叫叶修还是叶秋呢?第二,嘉世队员名单中似乎没有那个叫苏沐秋的人,难道他们分道扬镳了吗?没关系,下次再见面问个清楚就是了。




你的高考成绩很不错,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报上了理想的专业,大学二年级的你已经跟随哥哥在公司中学习,毕业后,你就可以凭借着优秀的履历和丰富的工作经验直接进入管理层了。





之后两年里,嘉世在联盟里可以说是横着走都没问题,三连冠的头衔使嘉世成为了荣耀史上第一支王朝战队,自家公会的名字也起作嘉王朝,确实很有王者风范,你每年都在关注着这支队伍,四期队员登上舞台,苏沐橙站在了叶秋身边,可是她的哥哥,你自始至终没有看到过。心里有许多疑问却不知道该去问谁,再等等吧,以后有的是时间。





大学正式毕业后,你选择去S市的分部担任总管,省得总部一群自认为很有能力的老前辈们在背后说哥哥的闲话。嘉世在三连冠后似乎就走了下坡路,成绩下滑的速度越来越快。表面风平浪静,背后却波涛汹涌,联盟逐渐商业化,叶秋却从来不接商业代言之类的东西,你偶尔会看到苏沐橙的海报和代言的商品,为什么他不接商业广告呢?




如果一直这样的话,俱乐部内部应该会不满的吧,毕竟那群家伙顶多算是商人,只是负责赚钱,他们可不会在意是以哪种方式获取金钱与名望,在商人眼中向来只有利益最大化,父母经商多年,这种小计俩你早就习以为常,你也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希望嘉世能慢慢好起来吧,希望俱乐部别去刁难叶秋。






嘉世的成绩每况日下,你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终于那天还是来了,第八赛季刚开始,嘉世老板陶轩宣布队长叶秋正式退役,“今后的荣耀,一叶之秋还在,叶秋却不会在了。”你关掉了电视,凝视着窗外,又在下雨了。你的直觉告诉你叶秋绝对不会自己退役的,他一定不会现在就停下脚步的,你现在很想见到他,问他这些年发生了什么。你跟上级发出了申请,请求调到H市的分部继续任职部门总管。






这些年来,你回到H市的次数屈指可数,刚下飞机,这里的空气都让你觉得非常的亲切,哥哥已经把公寓和家具都安排好了,你直接去住就可以了。你已经和哥哥打好了招呼,想去嘉世俱乐部看看,想去看看叶秋待了这么多年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




嘉世俱乐部处在H市的繁华地带,大楼上的嘉世二字和战队标志老远就能看见了,叶秋已经离开了嘉世,那会不会在这里遇到苏沐橙呢?你这么设想着,但实际情况是,你一来就收到了陶轩的热情接待,根本没机会去找苏沐橙。




“没想到新来的分部总管这么年轻,听说是X大毕业的高材生,真是年轻有为啊。”陶轩说着老土的客套话。


“哪里哪里,陶老板经营嘉世这么多年,应该算是我的前辈了,您这样夸赞我真是受不起啊。”啧啧,这种商业互吹的情景居然会发生在你身上,这真是......你觉得你的尴尬癌都要犯了。





嘉世三连冠的奖杯还陈列在会议室的柜子里,只是有关叶秋的一切都消失了,他的个人奖杯与荣誉都被雪藏了。好了,还是言归正传吧。



“我算是叶秋的老粉丝了,他还没出道的时候我就算认识他了,您能告诉我他到底是怎么退役的吗?或者您告诉我他现在在哪,我自己去问也行。”




一提到叶秋,陶轩脸色一变,当然,他掩饰地很好,很快就又对你和颜悦色的,“叶秋觉得能力下滑,没有精力再带领嘉世了,所以自己主动辞职了,我想他现在应该已经回自己的老家了吧。”



你当然知道陶轩这话什么意思,回老家去了?养老吗?你才回老家养老呢!!!





“是吗?既然您也不清楚的话就算了,看来我和偶像终究无缘见面,那今天就聊到这,我还要回公司任职,下次再见,陶老板。”你挤出一个无比虚假的笑容,就回到了自己的车上,连陶轩也不知道他去哪了吗,唉,真是遗憾。





你不知道的是,就在马路的对面,叶修正在看着你,看着你从大楼里走出来,看着你开车离开,他出来买烟,行人来来往往,车鸣声不曾间断,他一眼就认出了你,却没有与你打招呼。












思绪又被拉回现在,你看了眼床头的电子钟,两点半了,已经凌晨了吗?窗外依旧灯火明亮,颇有种不夜城的感觉。龙抬头,不会低头,你浅浅一笑,直觉是对的,他还没有放弃,那接下来,他会怎么做呢?



第九赛季如火如荼地展开着,公司又忙了起来,叶秋这么一倒腾,又给荣耀增添了不少热度,你也没少加班,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待在公司里。有时候你十一二点离开公司,在外面开车兜会风,躺在座驾上休息两三个小时后,又在六点准时回到公司,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你的执行力和工作效率被领导立为楷模,是后辈们学习的榜样。






每次想到这,你就会感慨一番,你现在都已经被人称作前辈了吗?想想也是,奔三的年龄了,高中大学同学里没孩子没结婚的估计就你一个了。不过你并不是感慨自己为什么到现在还是单身,因为父母思想开放,并不认为女人就应该相夫教子,所以不会逼着你去相亲去结婚,反倒是支持你的随缘心态,你只是在感慨时间过得这么快,十七岁那年偷偷去网吧打荣耀似乎还在昨天,这一晃,都十多年过来了,回想起自己这么多年,过得随性且潇洒也挺好。






但是你哥就不这么认为了,这个周末他又双叒给你安排了相亲,据说这次是你嫂子推荐来的,你哥拍着胸脯保证这次绝对是你喜欢的类型(事实上他每次都这么说),你其实是反感相亲的,因为能遇到真爱的几率太小了,你觉得丘比特是不会眷顾你的,所以相亲纯属浪费时间,但每次一想到小侄子酱油都会打了,而且长得还那么可爱,你就有种想结婚的冲动。可惜每次相亲对象都让你一言难尽,这次这个也不出意外地踩雷了。






草率地与那个某矿产企业的经理共进晚餐后,你早早地回到了公寓,洗了澡,倒了杯果汁,你又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眼前的夜景,还是一个人最清静。






果不其然,再次失眠,你觉得现在荣耀H市分部部门总管是你的副业,失眠才是你的主业。不知道多少次像这样开着车在这座城市里兜风,大排档,KTV所在的商业街依旧灯火通明,你前不久才去那家网吧看过,哦不对,现在已经变成酒吧了,听现在的新老板说,那家网吧被人举报纵容未成年人上网,很早之前就被查封倒闭了,新老板才租下那里开酒吧没多久。现在唯一一点承载着你过去记忆的地方也没了,难道回忆青春一定要去学校吗?






车向前开着,你在一家网吧前停下,下车一看,嗯?路的对面就是嘉世俱乐部,车开久了意识不清了吗?怎么开到这个地方来了,回头一看,“兴欣网络会所”,这家网吧还挺熟悉的,以前好像见过,你推开门,走向前台。





“上网。”你递上身份证。

接过身份证的是一只骨节分明的手。

和当年递来汽水的那只手并无二样。

你抬眼,与他对视,重逢的第一眼就如同当年道别的最后一眼。









“我们上次见面是十多年前了吧,我记得那会你顶多十五六岁,居然敢跑来网吧,胆子还挺大的”

“你那会才十七岁,也是偷偷来上网的,我们彼此彼此。”

“......你怎么知道的?”

“跟那个老板打听的,你去那上网打声招呼就行了,不是熟人还能是什么。”



良久的沉默


“我以后该怎么称呼你呢,叶秋?叶修?”

“我是叶修。”


又是一阵沉默


“为什么退役?”

“状态下滑,老板提出了解约,为了嘉世能走得更好。”

“那龙抬头算什么?”

“......”

“你会回来的,对吧?”

“嗯。”


这是你人生第一次觉得重逢给人的感觉真好。






你不明白为什么叶修不用手机,但是你知道现在就打听显得有些不太礼貌,所以你记下了网吧的座机号码,并把你的手机号留给了叶修,“有什么事就找我帮忙吧!”临走时你把这句话撂给了叶修。






“今天总管心情好像很好的样子,发生什么事了?不会加班加出毛病了吧?”

“不知道,听说她今天七点之后才来上班,我在这工作这么久,第一次见她来这么迟。”

“你们说总管是不是恋爱了,我看她今天笑的还挺甜的?”

“你瞎了吧?第一天认识总管吗,她像是对恋爱感兴趣的人吗?”





你:今天公司也是异常热闹呢(微笑)






究竟是为什么呢?你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叶修还不来电话?!!你每隔十分钟就会看一次手机,看看叶修有没有给你来电话然而你静音了没听到,或者借别人手机给你发了短信,喊你去网吧玩。但是,都没有,啥都没有(微笑)。你知道你现在的行为特别可笑,完全是青春期小女生的行为,你的年龄暴露了你现在的行为是幼稚且愚蠢的。是不是真的加班加出毛病了?你心想。






你以前从不在意自己的年龄的,觉得女人也应该三十而立,这没什么的,但直到你意识到叶修比你还小两三岁......之前听公司实习生议论,说叶修的年龄放在职业选手里算很大的了,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职业选手的暮年?你浅浅一笑,看来是你该去养老了。







你于三天后,再次厚着脸皮跑去兴欣玩,正当你站在门外靠着车门盘算着怎么编个合适的理由解释自己一个快三十岁的职业女性跑去网吧玩时,一声姐姐打断了你严谨的思路。




“姐姐?”


你抬头一看,粽子?

嗯?不对,有点面熟,是苏沐橙!!?







你刚想叫她,苏沐橙赶忙把你嘴捂住,“姐姐你别喊,这里人多,我们进去说吧。”沐橙同学亲切地把你拉进了网吧里。







叶修对于沐橙拉着你进来玩没什么反应,但他还是在后来你们聊天时递来了两瓶汽水,是当年你喜欢喝的那款汽水,沐橙喝的好像还挺起劲,但你喝了几口就喝不下了,因为太甜了,难道自己当年口味这么重吗?还是说近几年养生了都只喝白开水导致口味变淡了?虽然包装变了,但还是有当年的感觉,他有记得你喜欢这种口味的汽水吗?你承认你心里有点高兴。













不得不提一下的是,沐橙真的不愧是联盟第一美人,当年那个害羞又可爱的小女孩现在变得更漂亮更成熟了,叶修走了以后,她应该一个人扛起了不少吧。


“姐姐,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见到你了,当初我以为你还会回来打游戏的,没想到之后你一次也没来过。”

你一时语塞,当年你算不算是躲着他们故意不去的?

“我那时候已经高二了,学校抓得紧没办法。”

“噢噢原来是这样。”





“沐橙,你们聊什么呢,这位是?”

一个扎着单马尾,样子十分干练的女人走了过来。

“姐姐跟你介绍一下,这是兴欣的老板,陈果,叫她果果就可以啦!”

“你好。”

“你就是沐橙说的那个打了小混混的女侠吧?”

“啊?”






显然沐橙已经和陈果说了你的事迹,并且你深深地感觉到这个小姑娘一定往故事里添油加醋了,但她还是不厌其烦地把当天的事情又说了一遍,言语间你能感觉到沐橙见到你真的很开心,你也第一次感觉到有朋友能和你聊聊天感觉真好。




快十二点的时候,你和陈果把苏沐橙送回了嘉世俱乐部,你们俩一直聊到凌晨,你对陈果颇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你觉得她和你一样,是那种独立自强的女性,你从她口中得知这家网吧原本是她父亲的,父亲过世后,她放弃了读大学过来接手网吧。你也告诉她这么多年里你的工作,经历与生活。





“地区分部的部门总管?那你平时应该挺忙的吧。”


“相较而言还可以吧,新赛季开始的时候,地区总负责人会很忙。”


“照沐橙那么说的话,你跟叶修早就认识了吧?”

“可以这么说吧。”


“噢噢原来是这样,我说那天你们站在门口聊天怎么感觉还挺亲密的,原来是以前就认识啊。”


你被陈果说的有些不好意思,“是吗?没有很亲密吧。”


“说吧说吧,是不是对叶修有意思,这家伙桃花运不错啊,这么好的妹子喜欢他。”

你刚想解释一下,就有人推开了网吧的门。






      “叶秋,你给我出来 。”






来者不善?你看向门口,嘉世队服?已经凌晨三点了,网吧没客人了,所以他那声叶秋没引起什么反响。你好像在哪见过这个人,之前了解联盟现役选手资料时见到过他,第五期出道的,好像叫刘皓,是嘉世的副队长。副队长?就现在这样?



刘皓现在醉得快不省人事了,就跟大街上酒喝多了的无业游民一样,居然还能摸到这来,也是厉害,他身后还跟了一个人。那个人,不认识,应该不是职业选手,穿着嘉世的衣服,难道是负责公会的吗?



叶修从B区电脑桌走到门口,看着刘皓,一言不发。




“这个家伙怎么又来了?”陈果厌烦地说道

“什么意思,刘皓经常来捣乱吗?”

叶修会被赶出来绝不会是陶轩一人所为,嘉世的现役队员们怕是都没替他说好话,嘉世陷入困境又不是叶修一个人的错,想到这,你就有些急躁。




“叶秋,你什么意思?会打龙抬头了不起了是吧,也不看看自己多大了,一把年纪还想复出,做梦吧你!”刘皓现在的样子,你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没教养。



“你说够了吗?”你严肃说话时声音很清冷。



“什么?”刘皓大概是喝多了脑子不好使了,好像没听清你说什么。


“我问你,你说够了没有。”



刘皓这才眨眨眼睛,仔细打量你,你今天一下班就过来了,没来得及换衣服,里面穿了一身灰色职业西装,外面套了一件黑色大衣,从事管理行业这么多年,职业气场你还是有的,不然怎么震得住公司那帮小兔崽子(笑)






“叶秋是你的前辈,他前些天打了场表演赛,你就这样火急火燎地登门造访,看来你真是他的忠实粉丝啊,他以前应该没少指导你吧。”你微微一笑,“不过,就算你们以前再熟,现在各走各路,前来拜访,也要有点礼节,你就这样醉醺醺地来不怕吓到你自己粉丝吗?”





刘皓自己没说几句反倒被你一个陌生人说教了,显然有些恼怒。“你知道我是谁吗?敢说教我,你算什么东西?”




“噗嗤,我当知道你了,你是刘皓嘛,嘉世现在的副队长谁不认识啊?”你没忍住笑出了声,话锋一转,“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你...你谁啊?”刘皓说话都结巴了,看来是真不清醒。





你掏了掏口袋,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了刘皓身旁那个看上去还比较清醒的年轻人手里。荣耀旗下公司里稍微有头有脸一点的人,手里都会有总部统一印发的烫金名片,上面印有荣耀标识。





“我是荣耀H市分部的员工,了解联盟每位现役选手是我应该做的。”你又露出了职业微笑,并看向刘皓身旁的那个年轻人,“这是我的名片,请你拿好了,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的话,可以拿去交给你们老板陶轩,他应该记得我的,我来H市任职的第一天就去跟他打过招呼。”





你又看向刘皓,“既然你是职业选手,那就请你不管是在比赛场上还是比赛场外,都维护好自己的形象,别让那些不关注荣耀的人觉得打荣耀的电竞选手们都是一群混吃等死的酒鬼。”“你...你说什么?”刘皓被你一段话训的摸不着头脑。




你凑上前去,在离他只有一拳距离时停下了,轻声细语地说道:“我看你现在是不太清醒,我就好言好语地告诉你,职业选手是联盟的门面,你如果再这样衣冠不整,半梦半醒地出现在公共场所,丢了荣耀的脸,丢了职业联盟的脸,你就等着被禁赛吧,具体禁赛时长我们再定夺。你觉得怎么样?”










“你刚才那样可把刘皓吓得不轻啊。”


“这么没教养,我替他爸妈说教一下也是应该的。你可别告诉我,我刚才把你给吓到了。”


“呵呵,那倒不至于,你又没教训我。”叶修点燃了一支烟。“不过你倒是一点没变,跟当年一模一样。”


“什么没变,我觉得我变化挺大的啊。”


“女侠风范。”


“......”叶修有时候讲话真的好欠,幸好你脾气好(笑),“咳,刚刚刘皓说的话你别在意,嘉世现在这样不能算是你的错。”


“看着嘉世一步步迈向泥潭,你心里应该也不好受吧。”



嘉世是叶修梦想开始的地方,他在那里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可当嘉世一点一点往低处走时,他心有余而力不足,就连他自己,被曾经信任的老板陶轩扫地出门,曾经的队友们也对他冷眼相看,你很心疼叶修。




“我想再组建一个战队,你觉得怎么样?”叶修望向远处。


“什么?”你一惊,他真的要回来了吗?


“等第九赛季结束,沐橙合同到期,她就过来,我挖掘了不少有潜力的新人,够组建战队了。”


“需要我帮忙吗?”你很高兴,他真的打算回来。







“当然了,需要你。”





天空又下起了小雨,但是你却听不到嘈杂的,令你厌烦的雨水声,因为你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喂喂,好歹是单身了三十年的老女人了,被一个比自己年纪小的撩得面红心跳未免也太丢人了吧。你努力平复心跳,尽量用一个显得比较波澜不惊的语气回答他。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在向我表白吗?”你认为这句回答无懈可击。


“不能。”

“嗯?为什么。”你有种不祥的预感。

“因为我话还没说完,当然了,需要你帮忙。”





“......”



虽然你黄金单身这么多年,但是身边从来不缺追求者,叶修普普通通的一句情话就让你招架不住这究竟是什么原理?你百思不得其解,既然都对你有意思了,为什么不直接承认表白呢?你仔细回想起来,自己当时一定像个白痴,活了这么久,第一次觉得那么丢人,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字




“操。”







“总管最近怎么又跟吃了炸药似的,明明前几天心情还很好啊。”

“刚刚小刘去汇报工作进度的时候挨批了,啧啧,真惨。”

“你们说她会不会是被甩了。”

“你想什么呢,你觉得总管会有喜欢的人吗?”

“我有点怀疑她不喜欢男人。”

“嘿嘿我也这么觉得”




你:今天公司的小崽子们也在反复作死(笑)





陈果请你去兴欣吃饭,目前确认要参加战队的人都到齐了,今天吃个饭,就算是正式开始向联盟进发了。自那次尴尬的表白(默认)过后,你和叶修的交流几乎为零,平时你去网吧玩,他也只是和你打个招呼。不行,今天再去试探一下,不能让叶修觉得自己那么好糊弄。你特地挑选了一套比较平易近人的装束,显得自己温文尔雅一些。




今天的饭局异常的热闹,你见到了已经退役的选手魏琛,蓝雨的首任队长,索克萨尔的第一位主人;流氓打手,从不按套路出牌的包子包荣欣;微草前队员乔一帆,看上去很乖很懂事;苏沐橙也抽空来了,还有不少你没见过的年轻人。





你又开始感慨了,这一屋子的年轻人真是让人感到朝气蓬勃,在那一瞬间,你甚至有些错觉,觉得自己的青春又回来了。十几年前那个网吧里,同样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们守在电脑桌旁,为自己的荣耀拼搏着,你也曾是其中一个,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你不再打游戏,而是把对荣耀的追求化为动力每天辛勤地工作,这样看来,荣耀也算是陪你走过了十多年。门口又吹来一阵风,吹得你有些迷迷糊糊的,但你又感觉到你是清醒的。




“想什么呢?”叶修从餐桌那走到了门口。


“没什么,感慨罢了,这一晃都十多年过去了,我感觉荣耀一区开服才过去没多久,第九届职业联赛都已经开始了。”你叹了口气。


“时间过得是挺快的,和你第一次见面好像不过是昨天。”


你看了叶修一眼,又继续直视前方,“第一次见面?现在我都快三十了,看上去是不是老了很多?”


“没有,仍然很好看。”


你又望向叶修,对上他的眼,“你总是这样暧昧的三言两语,会让我觉得我们之间是情侣关系。”



“我倒希望是这样。”你清晰地听到叶修说,“但我现在什么都做不到,什么都没有,我觉得,你看不上我。”


叶修的这段话出乎你的意料,你有些恍惚,



“怎么会,我还怕你会嫌弃我年纪大呢。我这么多年一直都是一个人,有的时候我还真想找个男朋友,结婚,生子,小孩子什么的多美好啊,”你顿了顿,鼓足勇气,说:“或许,我能幸运地做你女朋友吗?”





你们长久地对望着,你觉得空气似乎要凝结了,他会是什么回答呢?月色洒在他身上,在你眼中,他比月光还要柔和。



叶修拥你入怀,“遇见你真好。”






人到了一定年纪是不是总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感到开心呢?你不知道,但你知道沐橙一声“嫂子”真是叫到你心坎里了,“沐橙真的好乖啊,我喜欢听你叫我嫂子。”你和沐橙又一言一语说笑着。



“老大你好强啊,真拐了个嫂子回来!”包子又起哄道,“我以为你就是开玩笑的呢?”你眉头一皱,“什么开玩笑?”“老大真心话大冒险输啦,沐橙姐让他跟你表白去,嘻嘻,没想到老大真把你搞到手了!”




“......”




你觉得刚刚浪漫的告白瞬间就不甜了,不过无所谓,反正叶修已经是你男朋友了(笑)










嘉世出局了。


第九赛季挑战赛中兴欣打败嘉世夺得冠军,叶修带领兴欣重返联盟。


"在保席的基础上,力争总冠军吧!"你看着叶修在微博上发出的话,真是斗气十足啊,不管在哪,他都有领导风范。


“走吧。”叶修从身后走来,沐橙已经确认转会加入兴欣,不过沐雨橙风的账号卡还在嘉世,你和叶修决定去把账号卡拿回来。




嘉世俱乐部的大楼还屹立在那里,顶端的战队标识却暗淡了许多。挑战赛战胜嘉世后,兴欣的更多信息暴露在大众视线下,与之相伴,嘉世也堕入了深渊,如今已经挂牌出售。你和叶修走到了训练室,有人在打荣耀?推开门,是陶轩,他现在看上去衣着仍然得体,但却难掩他的落魄。




“沐橙在收拾东西,我去帮她,你们聊吧。”

“嗯,去吧。”



还是让他们单独聊吧,不论现在如何,陶轩都曾在叶修背后给予他最大的帮助,只不过利欲熏心,金钱和欲望终究让他们走上了不同的路。十年来,叶修没变,还保着持对荣耀的热爱与初衷,可是陶轩,他还能记起自己刚玩荣耀时的样子吗?





“谈得怎么样?”

“沐雨橙风45万。”

“这算是友情价了吧?”你顿了顿,“嘉世,不会倒的吧?”

“嘉世不会倒,还有很多优秀新人。”


叶修回头看了一眼嘉世俱乐部的大楼,这个地方,或许他再也不回来了吧。





战队搬到了上林苑,想要运营一个战队,所需资金显然超过了陈果的预算,不过还好,你也算是个富婆。工作这么多年,你光顾着挣钱从来没那心思想着去花,攒了这么多年钱,现在是派上用场了。




陈果在上林苑租了一套房子,但现在看起来显然有些拥挤了,空间不太够,于是你在上林苑又租了一套房子,居住环境不好哪能好好训练呢?仔细清点下来,现在有着正当职业稳定收入的,除了陈果就只有你了。不过没关系,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在接下来几个月的相处里,你觉得兴欣越来越像一个大家庭,大家来自天南海北,因为热爱荣耀所以欢聚一堂。你从小就没什么朋友,一直以父母和哥哥为中心,不愿与其他人有过多交流,可是现在似乎有所转变了,陈果,唐柔,苏沐橙都成了你的朋友,你每天的日常就是下班后与小姐妹们唠嗑讲段子,你觉得自己的高冷人设都崩塌了。




至于叶修嘛,(笑),不知道是因为你们俩年纪都很大了还是因为你对甜甜的恋爱有什么误解,你觉得你和叶修已经把谈恋爱时的浪漫,吵架,复合然后再吵架,接着再复合这样复杂的过程全部跳过了,直接步入老夫老妻生活。





你哥哥觉得你年年日日不停歇地工作,真的会出毛病,于是给你减轻了工作任务,你每天的工作内容只需要在线上完成,不需要去公司,公司那边的事由两个副总管打理。这样也好,你就可以每天扎根在上林苑了,换句话说,你现在的主业是兴欣战队经理,副业是荣耀H市分部的部门总管,至于失眠嘛,嗯,自从你搬来和叶修住之后就再也没失眠过了。(笑)




每天一早上起来,你的首要任务就是泡上一杯绿茶端到叶修的电脑桌旁,这个家伙一天不知道要抽多少烟,不喝点茶清清肺,你真怕他身体出毛病。每天喝完绿茶再例行说一句“谢谢媳妇儿”后,叶修就爬上床睡觉了,紧接着,你坐在电脑前开始一天的工作。大概睡到中午,叶修起床吃个饭,然后陪你出去散散步,逛逛街,回来就继续打荣耀。大概到晚上十一点吧,叶修会从训练室走到书房喊你去睡觉,你不得不承认,叶修哄睡还挺有一套的,他陪你聊聊天就会让你感到很安心,十二点前睡觉是你从来不会有的行为,但是因为叶修,你破例了。几个月下来,你甚至觉得自己年轻了不少。




一日午后,叶修起床后看见你在阳台上看风景,他走过来,轻轻搂住你的腰,“这些天,辛苦媳妇了。”今天天气很好,阳光把人照得暖暖的,“这点工作量跟以前比起来不算什么,我不辛苦,辛苦的是你。”叶修轻笑,主动帮你揉揉肩,“那媳妇以前得有多辛苦啊,哥心疼了。”


“你少来,”跟叶修相处一段时间后,你对于叶修的套路都摸得差不多了,“每次你一轻声细语地关心我就准没好事,说吧,你想干什么?”




“想谢谢你支持我。”

“......怎么突然说起这个了?”你对于答谢这种有些矫情的桥段向来比较抵触

“没什么,就是想谢谢你。”



你心里有些暖暖的,因为谢谢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所以你觉得看很开心,自己能帮上一点忙。叶修又抱着你抱了好一会。



“第十赛季马上就开始了,你准备好了吗?”

“我为第十赛季已经准备了很久了。”

“有信心拿冠军吗?”




“必须的,目标只有冠军。”








兴欣一路过关斩将,不过几个月没有抛头露面,兴欣的实力好像又拔高了一个档次,震惊了所有关注着的荣耀的人。



比赛历时很长,但你却觉得第十赛季转瞬即逝,决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这是最后一场比赛了,只要战胜了轮回,兴欣就是第十赛季职业联盟总冠军!




赛场上,君莫笑与沐雨橙风配合着进攻,一枪穿云与一叶之秋也在枪炮中不断前进,场上变化无穷,几秒内就会发生新的变数。




六点五秒!叶修完成一挑三!你流下了泪水,这个家伙居然真的做到了,他真的拿了冠军,第十赛季的总冠军。他们站在奖台上,叶修手中捧着总冠军奖杯。



“兴欣,一支新队。

叶修,一个在很多人眼中已经过气的高龄选手。

第十赛季,他们屹立在了荣耀之巅。”




你擦干泪水,努力平复心情,“真的辛苦你了。”忍着哭腔你挤出这么一句话,叶修走到你眼前,十个赛季,叶修拿下了四座总冠军奖杯,这个记录没有人能超越,荣耀已经融入他的生命里了,叶修没有回答,只是径直走到你跟前抱住你,“给我抱一会儿。”叶修的烟嗓使你沉沦,他整个人都累垮了,就那样半挂在你身上,你伸手握住他的右手,还在颤抖,超神的六点五秒仿佛还在眼前。




“不用参加采访了,我们回家吧。”

“好。”





叶修在辉煌时刻再次来临时选择了退役,所有人都尊重他的选择,整整十年,叶修用第四座奖杯为他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有了老婆又得了冠军,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叶先生表示当然应该回老家准备结婚了,叶修离家出走那么多年不是没回去过,不过家里人仍然不同意他去打游戏,所以每次都不欢而散,近几年荣耀越来越火,名气越来越大,几乎无人不知。这次叶修拿下了联赛总冠军又带了个媳妇回来。这儿媳妇长得漂亮又乖巧,还是公司白领经济独立又有教养,叶母真的高兴得不得了,她一连做了不少拿手好菜招待你。




“姑娘啊,你真能看上叶修?”不过叶父就没那么好说话了,虽然游戏红火,儿子拿了冠军,但在他眼里叶修仍是个不务正业只知道打游戏的不孝子。



“爸......都跟您说了,打荣耀不是不务正业...”“你闭嘴!”叶修又被他亲爹怼了。




“伯父,叶修说得对,荣耀十几年发展下来已经不能单纯地用一款游戏来定义它了,职业联盟还在不断扩大,电竞选手已经是一种很有前途的职业了。”你用着乖巧又讨喜的语气跟叶父解释着,“是呀是呀,儿子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你别老讲这些话。”叶父听没听进去不知道,反正叶母是完全赞同你的看法了,她现在用看女儿的眼神看着你,恨不得你跟叶修原地结婚。




叶父仍然坚持着自己的观点:打游戏等于没出息。不过冯主席的一通电话解决了所有问题,叶父现在急吼吼地赶着叶修去参加世邀赛,恨不得儿子立刻飞去苏黎世为国争光。




“哎呦喂,可把哥头整疼了,”叶修扶额,“媳妇儿啊,你可没告诉我还有世邀赛这种东西。”叶修表示今天一大早他爹赶他去打荣耀着实吓了他一大跳。


B市四合院的夜晚总是静谧而美好,皓月当空,你跟叶修坐在院子的秋千上聊着天。




“就当是给你一个惊喜喽,这样不好吗?你可以继续打荣耀了。”叶修把你搂入怀里,“那你陪哥一起去吧?”“当然了,已经订了明天上午的机票,内部工作人员兼随队翻译兼中国队领队老婆,我可有不少身份呢。”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吗?”

“记得,我那时候是不是把你吓到了?”

“噗嗤,怎么会?我只是觉得你很特别罢了。”

“哪里特别?”

“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




“......”叶修又开始掰扯他那套很low但对你很管用的情话了,“说人话。”






“你比荣耀更早地走近我。十二年前的那天晚上,我遇到了你和荣耀,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这么多年来,荣耀已经在我心中扎根,无比幸运的是,在我最落魄时你回来了,一年时间,你也走进了我的心里,”叶修顿了顿,“你和荣耀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吧?”




你的眼眶湿润了,叶修是荣耀史上的一段传奇,能站在他身边,你认为这是你的荣幸,他的荣耀不会结束,你一定会陪在他身边见证荣耀今后的每一步成长。



你刚想回答他,就感觉到手指一凉,你低头一看,是第十赛季职业联赛的冠军戒指,它正套在你的无名指上。




叶修开口想说些什么被你的一声“好”打断了。“好什么?”叶修问道,“如果你跟我求婚的话,我的回答是好。”你不带任何迟疑的回答了他。




叶修望着你,“你真是......”他沉思了一会,“我想说,等我拿到了世界冠军,就来娶你,这个戒指给你,记住你是有夫之妇。”说罢,他便覆上你的唇。







今晚月色真好。



            

          “有幸在那一天,遇见最了不起的你。”



————————————————————————

*我爱叶修(土拨鼠尖叫)!!!


*番外已安排(伞哥的坑会在番外填)


*叶修全世界最好!!!!!!!!


*原14000+ 已修改删减 现13000+




评论 ( 13 )
热度 ( 17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衣归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