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保持热爱 永远向着前方

【叶修x你】关于叶修的二三事

*6k+


*你与荣耀皆入我心番外篇


*日常起名废


*老规矩 ooc归我 叶修归你


————————————————————————





“我希望你向往生命里的盎然,不会受伤,会热爱生活,我想和你一起游戏人间,爱得坦荡,呼吸都想念我。”

                                         ——《游戏人间》









关注荣耀这么多年,你也算是个老粉了。职业联盟自成立以来不断壮大,每年都会有新鲜血液加入。对于职业选手,除了叶修,你当然还有其他欣赏的。





不多这和你是苏沐橙亲妈粉没有任何关系(笑)。“沐橙全世界第一好!!!什么神仙女孩啊,长得漂亮又会打荣耀,温柔可爱善解人意,天哪,沐橙是天使!!!”你每天日常躺在沙发上刷着关于沐橙的所有资讯,并且狂吹苏沐橙最好!苏沐橙最棒!!苏沐橙妈妈爱你!!!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叶先生表示:原本以为媳妇儿是为了我才回来的,没想到她是为了沐橙回来的,算了,我走,她们结婚吧。




你和沐橙:好呀

叶:???





世邀赛中国队夺得冠军后,职业选手们各回各家,又开始筹备第十一届的荣耀职业联赛,叶修退役后,沐橙就成了兴欣的队长。因为工作的关系,叶修陪着你留在H市,他偶尔会去兴欣看一看,不过大多数情况下,他都宅在家里打游戏,忙着抢各大公会的BOSS。






你有些东西落在了俱乐部里,低头看了眼手表,已经快一点了,新赛季开始,你变得异常忙碌,再加上你本身就是工作狂,每次凌晨回家叶修已经习以为常,今天应该可以在一点前到家,你这么盘算着。





训练室的门虚掩着,里面还有微光透出来,这个点了为什么还有人在训练?职业选手若想要把职业生涯走得远,就得好好的休息,注意饮食,熬夜一类的事情能少来就少来,你已经和叶修说了许多次了,但他每次都应允下来,然后继续熬夜。这次是谁这么辛苦地熬夜打荣耀呢?





你轻轻推开门,是沐橙,她正在看今天比赛的录制视频,“沐橙?”你走向她的电脑桌,你的一声沐橙显然吓了她一跳,“嫂子?你怎么来了,”沐橙收拾了一下旁边的椅子,示意你坐下聊,“都这么晚了,才下班吗?看来你真的和叶修说的一样忙啊。”你看着沐橙又瞥了一眼她的电脑。







兴欣今天和三零一打了一场友谊赛,三人擂台赛的时候,兴欣输了,因为沐雨橙风的一个小疏漏让对方刺客钻了空子,看来沐橙是在做复盘,“当队长应该挺辛苦的吧?”你倒了杯水递给沐橙。




“但是,你别把自己累着了,你以后路还长着呢,现在你累垮了,兴欣怎么办?”沐橙接过水,她沉思许久,“嫂子,谢谢,叶修退役了,我要把他的战队撑下来,我想我也能像他那样,带领兴欣夺得冠军。”沐橙棕色的瞳孔里闪着光,就如同你第一眼见她时,眼里带着希望与憧憬。这个小姑娘这么多年里成长了不少,但眼神却一如当年澄澈。




“你们俩这深夜访谈还蛮有意思的。”叶修听你说完你和沐橙的聊天内容后,半天就憋出这么一句话,“沐橙这几年真的是肉眼可见地成长着,”你把包甩在沙发上,“她现在真的很有队长的样子了,我觉得她肯定能像你一样,再捧一座冠军奖杯回家。”你躺在沙发上喃喃道。“媳妇儿还想要啊?都已经拿了四座了,”叶修把你搂在怀里,“你说的没错,沐橙的路还长着呢,她有机会拿冠军。”叶修长叹了一口气。





“叹什么气啊?”你抬头问他,

“没事,就是感慨感慨,感觉沐橙好像还是个小孩子,没想到都长这么大了,已经能独当一面了。”

“......这话是不是应该我对你说?”论年龄你绝对占大优势


“......”






腰疼。










你觉得你跟叶修的婚礼完全可以换个名称,叫全联盟给叶修面子,有个词怎么说来着,一呼百应?你平时没什么朋友,婚礼时你只请了娘家人来,你的父母,哥哥,七大姑八大姨之类的;而叶修就不一样了,他要结婚的消息放在联盟职业选手交流群里,整个群都沉默了,随后一秒钟炸开!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老叶你要结婚了????你什么意思啊刚拿了冠军就结婚???你存心来虐我们的是吧???我跟你说你这就过分了啊,我都不知道你谈恋爱了居然就直接知道你要结婚了,本剑圣倍受打击啊啊啊啊啊你知道吗???


百花缭乱:恭喜恭喜!

百花缭乱:黄少天你酸个啥?人家结婚你就送个超长文字泡是吧?


索克萨尔:恭喜叶前辈!


王不留行:恭喜新婚!


夜雨声烦:靠靠靠,张佳乐你不就发了句祝福吗有什么好嘚瑟的,诶等等等,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还笑我,你没发现你又是第二个回复的吗?怎么每次第二个回复第都是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迎风布阵:恭喜了老叶!


大漠孤烟:恭喜你了


石不转:恭喜前辈新婚!


百花缭乱:?????


沐雨橙风:恭喜恭喜,你们终于要结婚啦


一枪穿云:恭喜。


风城烟雨:新婚快乐啊!


......此处省略n句祝福


一叶之秋:结婚?跟谁啊?




噗嗤,你笑出声,总算有人问到点上了,你敲了一行字发了出去。



君莫笑:粉丝



沉默了一秒钟,再次炸开。



夜雨声烦:??????!!!!!老叶你居然艹粉太过分了吧!!!!!!!!!!这也太不要脸了靠靠靠靠,快说快说你们怎么认识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真好好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百花缭乱:粉丝??前辈你???


王不留行:......


索克萨尔:......


一枪穿云:...


石不转:......


大漠孤烟:......


一叶之秋:......

......




在对他们的祝福表示感谢之外,你不禁感慨这群打游戏的真是太讨人喜欢了,电竞选手都是吃可爱长大的吗?(姨母笑)




这辈子除了结婚,你实在想不出来还能在什么场合看到叶修穿西装了,当然了,他最好别穿正装出去瞎晃......因为真的太帅了......情人眼里出西施这句话你肯定是听过的,并且现在你觉得这句话对你来讲十分受用。





叶修其实长得很清秀,但就是常年熬夜,脸色有些苍白,还有点虚胖,平时也不是很注重穿着,妥妥的一个宅男。你从来没想过他稍微收拾收拾,穿身西装居然可以这么帅,叶秋表示让他哥换个造型穿身正装简直快要了他的命。





“你穿西装挺帅的。”你觉得空气好像凝固了,所以就说了这么一句直白的话来缓解一下气氛,叶修仍然盯着你半天说不出话。你穿婚纱真的很美,叶修心里只有这么一个想法,你们又像以前一样长久地对视着,仿佛已经诉说了千言万语。





“黄少天问我是不是艹粉了是什么情况,”叶修从身后搂住你,“嗯?”,他的气息环绕着你,你的大脑一片空白,“没错啊,我本来就是你的粉丝。”“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从你出道?”叶修轻笑,低头埋在你的发丝间。






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有种错觉:你变得年轻了。你已经三十岁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一个大龄未婚的成熟女性,但只要在叶修面前,你就会变成一个二十岁的小姑娘或者是处于青春期的小女孩,是叶修太宠着你了吗?






他总是能撩得你心动不已,但他每次却显得非常自然。




你一直很忙碌,每天文件资料方案多得看不完,烦闷急躁。房间会传来你扔东西,翻东西等叮叮咚咚的声音,每当这个时候,叶修就会从书房的电脑桌旁走去厨房,给你泡壶红茶,端到卧室,一开门,就能感觉到你愤怒的视线投来。





“别着急,”叶修顿了顿,看你有让他继续说下去的意思,“要不要抱一抱?”他张开双臂,等你跑到他怀里,叶修的身上有淡淡的烟草味,这种淡淡的气味比薰衣草还能让你安神,你每次都会乖乖地抱着他,



“你好烦。”

“怎么了,加班总不能怪在我身上吧?”

“每次跟你在一起我都觉得自己像个小孩子,这种感觉好讨厌。”

“噗,”叶修的烟嗓总让你瞬间沦陷,“你本来就是我的小女孩。”







早六晚九的生活从高中就开始了,上了工作岗位之后,你不仅没有休息反而变本加厉地工作和学习。不过和以前不同的是,现在不管你多晚回家,家里总有人在等着你。




熬夜是叶修的特长,和你在一起后,哄睡成了他的第二技能。你一回来,叶修就开始给你弄东西吃,有的时候是烤的面包,有的时候是煮的杂粮粥,有的时候是蒸的小包子。你泡完澡,心情刚平和了一点,吃的喝的就送到眼前,你真的很感动,叶修为了你厨艺长进了不少,还做了不少以前不会做的事,比如养花。





家里的阳台上都是他养的花,听说多看看绿色植物能让心情变好,所以他买了许多漂亮的植物装饰了阳台,因为薰衣草的香气有安神作用,所以他又弄了薰衣草干花和香薰,夜深人静的时候,你在这里总能在这里收获到一份平静。





叶修不怎么通宵打荣耀了,大多数情况下他会陪你一起睡觉,把你搂在怀里,和你聊天,跟你一起入梦。






叶修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你只能想到这一句话。











你承认自己是个工作狂,但是结婚之后,你认为自己更应该把重心放在家庭上,换句话来说,叶母马上就可以有个小孙子了。







叶母确实很喜欢你这个儿媳,虽然你比叶修还要大两岁,但她还是把你当作小闺女来看待。和现在许多当了婆婆的老人一样,叶母心想,儿子结婚了那下一步就该要孩子了,不然一拖再拖,她什么时候才能抱上小孙子啊?






“哎呦,妈,您别催了,她现在要工作要上班,每天那么忙,生个孩子不是添乱吗?”每次都被儿子这样搪塞过去。叶母也知道你喜欢工作,是个职场女强人,但是无奈隔壁老吴家可爱的小孙子实在太让人眼馋了,她决定亲自跟你说。





“当然好呀,我也想要个小孩子,那样的话家里热闹,”叶修听你这么说着,手一抖,筷子都惊得掉桌上了,“嗯,那就这样了,妈,您别着急了,嗯,好,拜拜!”你挂掉了电话,看着一脸不解的叶修,




“你真打算生?”



你坐下,拿起筷子夹了一块土豆放进嘴里,“不然呢,结婚了不生孩子,叶修,你该不会是来骗婚的吧?”。


“不是,要真打算生孩子的话,你请产假?”,叶修有点急,怕你没考虑好就这么草率地决定了以后会后悔。


“对啊,现在孕期福利挺好的,”你知道叶修想说什么,



“比起工作,我更想要个孩子,你的孩子。”




叶修望着你,没说话,你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你,只有你。



“再不生,我怕我都生不了了”你打趣说了一句。


“不许胡说,你才多大啊就生不了了?”叶修捏了捏你的脸。




今天心情真好。








夺冠之后,求婚,结婚,生孩子,叶修飞快地完成了人生中的几件大事,大概用了一年不到的时间?怀孕期间,你并没有什么不适症状,可以说是一点孕期该有的反应都没有,每天吃吃睡睡,你觉得自己有些懒散了。






叶修姐弟恋然后结婚就像一个深水炸弹丢进职业联盟里,其他职业选手表示震惊并送出祝福,他们没想到的是,没过几个月,叶修大方承认自家老婆怀孕了,这一消息让所有人齐刷刷地发出黑人问号脸。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老叶你搞没搞错啊??才结婚就生孩子你这速度也太快了吧?????说吧是不是早就计划好了打算一条龙搞定然后出来膈应人,快出来快出来解释啊啊啊啊@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


百花缭乱:叶修你怎么一来就放炸弹???


索克萨尔:叶前辈办事速度真快,提前祝福宝宝平安。


风城烟雨:今年第二次恭喜啊!!


王不留行:恭喜恭喜!


一叶之秋:恭喜前辈


一枪穿云:恭喜。

......





你问我为什么没有一期的选手?因为他们不想说话。(笑)




“这个小朋友出生了,你会不会冷落我?”你抚摸着日益隆起的肚子。

“不会,”叶修头靠在你的大腿上,握住你的手,“你比他小。”

“滚滚滚,你少糊弄我。”你拍了拍叶修的头。

“没骗你,我认真的。”







叶修感觉自己被骗了,叶修感觉自己失宠了,叶修感觉自己没有家庭地位了。他看着你抱着那个小子坐在沙发上笑盈盈的,心里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这,个,小,子,就,是,来,膈,应,人,的,吧?叶修表示他现在很开心,一点也不生气(笑)





你贪心地多休了几个月产假,为什么呢?因为,儿!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你觉得小孩子简直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东西了,你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陪着他。不过开心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最后一点产假也放完了,今天你就要正式去上班了,心中纵使有一万点不舍也没办法了,“你一定要照顾好宝宝啊!”临出门前,你对叶修抛了这么一句话。






老叶看着摇篮里还在睡梦中的小叶,心里五味杂陈。





打开电脑,刚登上荣耀,小叶的哭声就传过来了,叶修摘下耳机,三步并一步地从书房奔到卧室,把小叶抱在怀里。可能是他抱的方式不对,小叶同学表示很不舒服,于是就放声大哭起来,叶修一下慌了神,现在该怎么办?给他吃东西吗?





对!给他吃东西!叶修非常速度地仿照你平时的步骤给小叶冲了一瓶奶,喝到香香的奶,小叶同学安静了下来。叶修把摇篮拖到书房,方便自己能随时随地看着他,老魏上线喊他打团,刚进游戏没多久,叶修感觉自己被一种炽热的目光盯着,扭头一看,小叶同学正坐在摇篮里,盯着电脑看,老叶和小叶四目相对维持了几分钟。




嗯,这小子想干嘛?想打荣耀吗?叶修这么想着,谁知下一秒钟,小叶就大哭出来,声音震耳欲聋,“老叶,你干嘛呢?刚刚那么好的机会错过了,你是不是没睡醒啊?”耳机里传来老魏的怒吼声,叶修觉得自己四面楚歌。







在家休息久了,突然来上班你感到很不适应,每隔一会你就看一眼时间,然后抱怨为什么还不下班,平时工作八小时都不嫌多的你现在觉得让你盯着电脑聚精会神八分钟都很难。叶修没啥带娃经验,万一小叶饿着了怎么办,万一小叶哭了叶修哄不住他怎么办?掐准点,下班时间一到,你一个健步跨出办公室,匆匆忙忙地赶回家。





“总管今天怎么了?我在这工作这么久,从来没见她这么早走。”

“回家带孩子去了吧,她不是才修完产假吗?”

“总管这速度也太快了,结婚生子一气呵成。”

“是啊,我以前还觉得她不会喜欢男人......”

今天办公室里也是一如既往的热闹。(笑)




急吼吼地赶回家,你连鞋都没来得及脱就赶忙奔到了卧室,叶修正躺在床的左半边,小叶同学已经在床中间睡得正酣了,粉嘟嘟的小脸让人忍不住的想疼爱,叶修扭头一看,原来是你回来了,你刚想张口说些什么,之间叶修摇摇手又指了指小叶,示意你等会出去再说。



看样子是你想多了,叶修还挺会带孩子的,你觉得你又发掘了叶修的一项新技能。



“媳妇儿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想哥了?”叶修一走出卧室门就开始调侃你,“我可不想你,担心你照顾不好小叶,我才急匆匆赶回来的。”你表示丝毫不想给他面子。





“啧啧,我这不是带的挺好的,”叶修搂上你的腰,自从你怀孕到现在,叶修都没怎么抽烟,身上那股熟悉的烟草味淡了不少,“不用你照顾小孩了,来照顾我吧。”









在你和叶修重逢之前,有两个问题一直困惑着你,一是他的名字究竟是什么,二是当初在网吧里和他一起打游戏的另一个少年去哪儿了。




关于苏沐秋,你不是没想过最坏的结果。





“沐秋......在和嘉世签约出道的前几天出车祸了,死了。”





但当你真真切切地从叶修口中得知这个消息时,你还是感到震惊和惋惜。震惊的是,那样好好的一个人,居然真如你所猜想的一样,出了意外没办法出来比赛了;惋惜的是,那样一个优秀的玩家,离成功与荣耀只有一步之遥,却被老天爷无情地夺走了生命。





他的荣耀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所有人都知道嘉世三年冠,知道叶修一战封为斗神,知道叶修在荣耀里的辉煌与成功,却没有人知道叶修当年夺下三连冠背后最大的遗憾。





你也明白了为什么叶修不用手机了。因为那年那天,苏沐秋的话语伴随着金属碰撞与玻璃碎裂的声音,在叶修的脑海里炸开了花,叶修听到了世界破碎的声音。




你陪叶修一起去看过苏沐秋。南山的风景其实很美,正值秋天,红枫飞舞,绵延不绝,渲染着眼前的一切。凄美,这是你能想出来的,唯一能够形容这里的词语。墓碑上的照片你很眼熟,是当年下雨天的另一个少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仍然笑的很灿烂,很快乐。





叶修沉默着。或许每次来到这里,他都是这样沉默吧,有无数的话想要诉说,但是望着灰白色的照片,又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因为会想念,因为会不舍,因为会永远铭记,铭记那个曾经和他并肩战斗的苏沐秋。





你走上前去,握住他的手,凉凉的,“我在。”






又刮起一阵风,卷起了一团团火红的枫叶,眼前漫山遍野的红色,依稀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耳边萧瑟的秋风,好像在哭泣,在倾诉。





——————————————————————————



*再重复n遍:叶修是最好的!!!!!!


*伞哥压轴出场,本来是第一个的,因为觉得气氛有些凝重所以放在最后了,伞修不论看多少遍都意难平......看到网上一句话:苏沐秋永远活在叶修的荣耀里,苏沐秋只能活在叶修的荣耀里。真的爆哭。


*感谢阅读


评论 ( 14 )
热度 ( 16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衣归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