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保持热爱 永远向着前方

【全职男你】又是双向的喜欢啊

*内含翔/黄

*双向暗恋我真的永远心动(少天那个大概青梅竹马?)

*又是越写跑的越偏




孙翔

 

 

修了三年的计算机系,获得各类竞赛大奖,实习时又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你发现,你这辈子遇到的所有难题都不如一个孙翔。

 


追人首先要拿到联系方式这是基本常识,那么如何让孙翔主动给你留个手机号或者加你微信呢?

 


“我领到工资啦!请大家喝奶茶!”你下血本一口气点了三十多杯奶茶,你技术部的同事还有战队成员一人一杯。

 


“谢谢妹子啦!”“好久没喝奶茶了感谢感谢!”“哇塞有我最喜欢的奶昔!还是妹子懂我。”三十多杯奶茶瞬间就被瓜分了,你仿佛看到一张张钞票从你眼皮子底下飞走了,但是你还来不及心疼,因为环顾四周你愣是没找到孙翔,这臭小子关键时候跑哪去了?

 



你拿着仅剩的一杯奶茶四处转悠,最终在安全通道里找到了孙翔,对,就是那种晚上有些阴森恐怖,常年不通光,除非遇到特殊情况否则一般不会有人走的备用楼梯,孙翔此刻正蹲在那看手机,显示屏的光在周围一片漆黑中显得有些刺眼,你不知道孙翔为什么一个人蹲在这,你也不知道你是怎么在这里找到他的/微笑

 



“你干嘛呢?”你凑上前去然后很平常的打了个招呼。

“卧槽!!!”孙翔大叫了一声把你给吓到了,“你怎么走路没声啊?突然从后面凑上来巨吓人的好吗?”他这几句话的分贝瞬间点亮了楼道里的灯,原来这灯还是声控的,你不禁感叹声控灯让气氛更加诡异了起来。

 

当你还在思考该怎么开始接下来的对话时,“这奶茶给我的吗?”孙翔一句话把你的思绪从九霄云外拉了回来,“嗯?啊对对我买好多杯,这是你的。”你努力让自己表现得平静,但此时楼道里昏暗的光实在与你想象的气氛相背离了。

 

“太好了,看了半天视频喝死我了,”孙翔接过奶茶插上吸管就吸了一大口“我刚刚在看练习赛的视频,不知道怎么的就晃到这来了,然后我就坐在这看了。”孙翔摇头晃脑但又一本正经地回答你的问题。

 

“这杯奶茶多少钱啊?白喝你的怪不好意思的。”这是准备问你要联系方式了吗?“没关系的,一杯奶茶而已,就当我请你的吧!”“可是......”孙翔好似犹豫了一下“那好吧,下次我请回来。”

 

???然后呢???

你:和电视剧里看到的男女主角互相客套着要联系方式的情节属实不符,果然电视剧都是骗人的/微笑

 

于是你和孙翔互请了七八次吃的喝的才终于加上了微信。

 

 

 

 

 


“秋冬季穿暖色调且颜色鲜艳的衣服会给人亮眼又温暖的感觉。”你一边刷微博一本啃着苹果,S市最近气温骤降,已经是深秋了,是时候安排几件新衣服了,你盘算着。

 

周一,你穿上了前几天才快递到的新卫衣,红色的,是当季的最新款,你打量着镜子中的自己,微博上说的还真不假。

 

这一天好几个女同事问你在那里买的新衣服,你一一发了某宝链接,然后思索着该怎样合理地出现在孙翔眼前呢?

 

正当你想得入神时,一不小心在拐角处撞到了一个人,“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你一抬头就对上了孙翔的眼睛,“我刚刚在想事情,没看到......”

 


“哇——”孙翔突然发出一声惊呼,你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看到了孙翔怀里捧了一袋鲜红色的不明物体,你定睛一看,是一袋子的红圣女果。这色泽,简直和你的卫衣一模一样,你瞬间有种不祥的预感。

“你今天好像一个小西红柿。”孙翔不假思索地冒出这么一句话。

 

???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在玩cosplay吗?怎么有人把自己打扮得像个西红柿啊?”孙翔看了看你又看了看怀里的西红柿,笑得前仰后合。

 

你和西红柿都是红彤彤的,最大的不同就是它们在孙翔怀里,而你在冷风里。微博和电视剧原来是一伙的/微笑。

 

 

 

 

 

此后诸如此类的囧事还发生了不少,你和孙翔越处越像兄弟,却愣是没怎么向恋爱的方向发展。“实在不行你就主动出击拿下他吧,照目前情况来看,想让他主动表白希望很渺茫啊。”你的闺蜜再一次鼓励你,“好的,你放心,我这次一定抱得美人归!”一口饮尽易拉罐里的可乐,你下定决心要主动表白。

 

M市某KTV,轮回战队赢了客场比赛于是大家决定好好庆祝一下,但你却异常焦虑,想趁着打赢比赛的热闹气氛当着所有人面和孙翔表白,但是话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口了,时间在你的犹豫间偷偷溜走了,转眼就快十二点了,“大家都玩得差不多了吧?那就早点回去休息,准备明天回S市。”战队经理招呼着大家收拾收拾回酒店了,“等下等下,我有话要讲,”孙翔从杜明手里抢来了麦克风叫住了所有人,

 

“孙翔孙翔大家都知道你今天发挥得好,你不会要来嘚瑟一下吧?”杜明阴阳怪气了一句,“孙翔今天赢了比赛,还想抱得美人归,我懂,我懂,大家都懂。”吕泊远也紧跟着接了一句,然后几个小伙子就发出一阵哄笑,每个人脸上都是一副难以言说的表情,孙翔是要干什么大事吗?

 

“咳咳,”孙翔清了清嗓子,然后严肃地开始了他的演讲,“我来战队半年多了,感谢各位的照顾,我以后会努力做的更好的!”孙翔什么时候会讲这么官方的话了?你仔仔细细地听着生怕漏了一个重要的字。

 

“讲重点啊孙翔!!”吕泊远从人堆里探出个头,挣扎着说了这么半句话又被杜明捂住了嘴巴,“我知道我知道,不要你催,”孙翔又接着说,

 

 


“尤其要感谢你,谢谢你的照顾和关心。”

“你给我买的奶茶超好喝,草莓西米露,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我从那之后每一次都喝那个。还有那次你给我买的芒果班戟,好吃,我每次路过面包都会买。”

“那件红色卫衣很好看,你穿着很好看,我在网上找了很久才找到了款式很像,颜色也很相近的男款卫衣,但是那次之后就在也没见你穿过了,为什么不接着穿呢,我还期待着跟你撞衫呢。”

 

......

 


“我喜欢你。”

 

 

 

 

“你那天怎么讲出来那么肉麻的话的?”

“靠哪里肉麻了?都是实话好吧,而且你不挺感动的吗?”

“还好吧其实。”

“什么叫还好吧?快说,你当时是不是要感动到哭了?”

“我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原来不是我单恋,我们俩是双向暗恋。你说是不是每对双向暗恋都会像我们一样最终走到一起?”

“啥意思?你暗恋别人了???”孙翔惊得从沙发上坐起,然后一脸严肃地看着你,

“没有,我以后只明恋。”

 

 

“明恋你一个。”








黄少天

 

 

废话好多,你心想。


 

这一个小长假,你们胡同里的团宠黄少天难得回家一趟,你的母上打死也不让你加班,非要你回来和黄少天叙叙旧,此刻的黄少天正在那滔滔不绝地跟邻居家的小孩子们说着他如何如何拿下了新赛季的MVP。

 

秋日的阳光透过金色的枫树叶稀稀落落地撒在他身上,黄少天笑着,眼里满是骄傲和自豪,夜雨声烦好像就站在他身边一样,虽然废话多,但他看上去真的很高兴,你心想。

 

 

 

 

 

 

 

“喂喂喂,你看这个!”黄少天摇晃着他手里枫树叶,“你看着片叶子是不是超级好看?是不是是不是?”

“一般吧,枫树叶哪有银杏叶好看。”你捧着满满一怀掉落在地上的银杏树叶,扇贝的形状,金灿灿的清晰的叶纹,你好像怀抱了一整个秋天。

 

两个孩子就在那样秋日的暖阳下,踩在银灰色的石子小路上,为了最好看的树叶而喋喋不休地争论着,耳边传来的是胡同口一个奶奶的口琴声。

 

 

 

 

 

 


“今年夏天真的好热啊,我要融化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家冰箱里还有冰棍吗我还想吃啊啊啊啊要死了啊啊啊”黄少天躺在树下冲你没完没了地嚷嚷着。

 

比夏天的蝉鸣更加聒噪的是黄少天的碎碎念。

 



“你今天吃了三根了,不怕你妈又提着扫帚追着你?”你看着手里的书,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

 


“别看书了别看书了,”黄少天立刻转移了话题“我们去抓知了吧!走吧走吧抓知了多有意思啊总比你在这看闷书强。”黄少天拽着你的手像老街旁的公园冲去。

 

他兴奋地向前面跑着,你在后面跟着,夏日的蝉鸣在耳边愈来愈清晰,黄少天小嘴不停地嘟囔这什么,你想听却听不见他在说些什么。

 


记忆里的夏天是树荫,蝉鸣,他。

 

 

 

 

 

“我好困啊啊啊啊,”黄少天又在你身后打了一个大哈欠,“给我张床吧,我现在就要睡死过去了。”

 

“黄少天你在后面干嘛呢?困了就站起来!”英语老师站在讲台上大声呵斥着,嘹亮的嗓音似乎赶走了班里不少瞌睡虫,同学们纷纷直起身子,摇了摇脑袋,不再趴在堆成高山的书丛中,不再用手撑着千斤重的头。

 

和煦的春风从窗外徐徐吹来,春困是每年都会有的。

 

“你说李大嗓门是不是针对我啊,大家都在睡觉啊凭什么就说我一个,真是的,老师就是偏心。”回家的路上,黄少天仍在抱怨着英语老师对他的“暴行”。

“是你太大声了,班上谁听不见你说话啊?老师不说你几句难道还给你搬张床过来吗?”你踢着路上一个小石子,看着小石子向前不停地翻滚。

“我有那么大声吗?我以为我说的话只有你能听见来着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大家都听到了我下次一定注意!”春日的暖阳懒洋洋地照在你们身上。

 

 

 

 

 


“那什么我有个事想跟你说来着...”黄少天顿了顿,“我想搞搞电竞,你觉得怎么样?”黄少天紧盯着你,眼神里满是期待又好像含了一点忧虑,他的神情明确地告诉你,他希望你支持他。

 

“电竞是什么....你是说你要去打游戏?”你有些恍惚,黄少天尽量简洁地像你介绍着荣耀,介绍着他的计划,介绍着他要去的俱乐部,他说他是被人挖过去的,以后会很有前途的,可是你听不进去了,你心里想的都是:黄少天要走了。这是唯一一次,你希望他多说一点话,可当他注意到你的沉默时,他也沉默了。

 

耳边是萧瑟的风,似乎在吼叫着,在预示着什么,在倒数着离别的时刻。

 

终于在那个初冬,黄少天拖着厚实的行李箱上了车,他的爸妈要送他去训练营了,胡同深处这枫树树叶都掉光了,只剩下遒劲单调的树干,你目送着他离开了。

 

 

 

 


“你想什么呢?”你恍过神来,“干嘛一个人在这发呆啊?”

 

是黄少天,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你身边,你注意到他的右手里拿着一片枫树叶,“叶子好看吗?感觉好像有点小了,是不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呢感觉这叶子和小时候不太一样了。”黄少天轻笑着。

 

你想说些什么却只感觉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嘘,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黄少天伸出背在身后的左手,“还是银杏树叶好看,对吧!”

 

 

他的左手里是一片金灿灿的银杏树叶,是你春夏秋冬。

 

 

 

 

 

“说吧说吧我走了以后有没有想过我啊?不过不用你说也知道肯定想死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别担心我现在回来啦以后都不会在走啦!”

明明是很让人暖心的情话,可从黄少天嘴里出来就变了味。

 

“没想过,没人想你。”你撇过眼去,倔强地回了一句。

 

“啊啊啊啊啊真的假的,你这样我超伤心的好吧?你快回答我快回答我真的假的真的假的,你怎么可以不想我啊?”

 

 

 

 

 

 

 

“假的,我一直想你。”


 


评论
热度 ( 1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衣归鹤 | Powered by LOFTER